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便民  

便民> 便民信息 > 正文

四川九寨沟7级地震最新情况:多家航空公司随时待命起飞救援(附航空公司名单)

我要评论 2017-08-09 08:35

8月8日晚间一条消息在朋友圈内炸响——“四川九寨沟县发生七级地震!”》》》推荐阅读: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 四川九寨沟8月8日地震最新消息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8月8日21时19分在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北纬33.20度,东经103.82度)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

(灾区裂度及人口密度图)

据悉,震中距九寨沟县39公里、距松潘县66公里、距舟曲县83公里、距文县85公里、距若尔盖县90公里,距陇南市105公里,距成都市285公里。

民政部国家减灾中心,在8日晚22:00分出具的《四川省九寨沟县7级地震快速评估专报》里显示:

地震可能造成数十人至上百人死亡,上千人受伤。

  

 

  (九寨沟县地震发生后)

四川成都、绵阳、广元,甘肃兰州,陕西西安、渭南等地均有震感。

九寨沟通讯时断时续,地质灾害应急专家组正赶赴灾区。

8日晚22:30分,九寨沟机场经场务检查确认,机场道面完好,机场导航设备设施工作正常,机场保障起降能力正常。

CA4393(九寨-广州)已于21:47正常起飞。

国航西南

已召开高级别应急会议应对地震可能带来的紧急运输任务。

川航

启动应急预案,积极调整,准备增补飞往九寨的临时航班

凡8月8日前已购买航班日期在8月8日至8月15日(含)间的川航实际承运涉及九寨沟进出港的航班(含联程航班、兑换免票),可免费全额退票或免费改期一次。

祥鹏航空

启动应急预案,凡8月9日前已购买航班日期在8月9日至8月15日(含)间祥鹏航空实际承运涉及九寨沟进出港航班的旅客,可免费全额退票或免费改期一次。

西林凤腾通航

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表示争取明早第一时间调派两架空客H125型直升机搭载地震专家、空运食物、药品等救援物资前往地震现场。

成都航空

已经准备好,随时待命救援。

九寨黄龙机场

海拔标高3447.65米,属高高原机场。

由于高高原航班运行对飞机、飞行员资质有更高的要求,目前能够执飞九寨机场的机型主要包括:空客A319和波音B737-700。

目前共有国航、东航、重庆航空、祥鹏、川航、藏航、西部航空等7家公司运营九寨航线。

这意味着上述7家公司的飞机、机组目前具备执行抗震救灾任务的能力。

民航多家航司负责人表示,还未接到救援通知,随时待命起飞进行救援。》》》推荐阅读:四川九寨沟7.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 地震来了如何自救地震怎么办?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阮丽娟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微信扫一扫,使用小程序

    每天10分钟,通晓合肥事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