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便民  

便民> 生活常识 > 正文

2017年白露是哪一天? 白露节气是什么意思:由来及养生习俗盘点

我要评论 2017-09-07 09:11

2017年白露是几月几号?白露是什么季节,又代表什么意思呢?今天18时39分,白露。白露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五个节气,当太阳到达黄经165度时为白露。古人以四时配五行,秋属金,金色白,故以白形容秋露。进入“白露”,晚上会感到一丝丝的凉意。

2017年白露是几月几日 白露是什么季节 白露是什么节气2017年白露是几月几日

白露节气的由来

白露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之一,当太阳到达黄经一百六十五度时交白露节气。白露是秋天的第三个节气,表示孟秋时节的结束和仲秋时节的开始。露水是由于温度降低,水汽在地面或近地物体上凝结而成的水珠。所以,白露实际上是表征天气已经转凉。这时,人们就会明显地感觉到炎热的夏天已过,而凉爽的秋天已经到来了。昼夜温差可达十多度。

白露节气特征及养生常识

天气转凉,露凝而白,农作物即将成熟 ②白露是昼夜温差最大的节气,一般在10-15℃ ③“处暑十八盆,白露勿露身”,夏天的清凉装可以收起来了 ④“白露秋分夜,一夜冷一夜”,睡觉时记得盖薄被,注意双足和腹部保暖。

白露节气生活小贴士

白露 俗语云:“处暑十八盆,白露勿露身。”这句话的意思是表示,处暑还会热,每天需要用一盆水洗澡,在过了十八天,到了白露节气,就不能赤膊露体了,会着凉受寒。

白露即为典型的秋季气候,容易出现口干、唇干、鼻干、咽干及大便干结、皮肤干裂等症状。预防秋燥的方法很多,可适当地多服一些富含维生素的食品,也可选用一些宣肺化痰、滋阴益气的中药,如人参、沙参、西洋参、百合、杏仁、川贝等,对缓解秋燥多有良效。对普通大众来说,简单实用的药膳、食疗似乎更容易接受。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赵晓莹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微信扫一扫,使用小程序

    每天10分钟,通晓合肥事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