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便民  

便民> 生活常识 > 正文

四川发现“冥界之花”水晶兰 水晶兰多少钱一株好养吗(图)

我要评论 2017-09-08 16:12

水晶兰多少钱一株好养吗

水晶兰属腐生植物,偏好幽暗。生于海拔900-3100米的针阔混交林或阔叶林下。在自然界中,水晶兰多为数株聚生,少数独出,全株高约10厘米~15厘米。在千万年的进化中,水晶兰的叶子进化成白色半透明鳞片,如一层薄如蝉翼的纱包裹在洁白的茎上。晶莹剔透的多重花瓣像一朵盛开的玫瑰。每年6月~9月是这些花儿脑袋低垂的时候,也是它们刚刚出土不久之时。等到蜜蜂前来拜访时,它们才会逐渐昂起头来,最后长出野生动物喜爱的浆果。完成传播种子的任务后,它们将变成一根根灰黑的“火柴头”。

西安植物园植物多样性研究室工作人员卢元在接受西部网-陕西新闻网记者采访时介绍,水晶兰极易凋谢,整个生命过程也只有短暂的几个月,从山地移植到平原之后很难成活,所以大家如果在野外看到这种植物时,一定要注意保护,不要随意采摘。

至于价格,网上有人说,现在市场上很少有买水晶兰的(几乎没有),所以价格不是很清晰。但是可以很肯定的是,水晶兰因为稀有,价格很贵的,而且也不好养殖。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赵晓莹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微信扫一扫,使用小程序

    每天10分钟,通晓合肥事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