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便民  

便民> 便民信息 > 正文

父母在合肥居住证不满一年,孩子能上小学吗?合肥市教育局回复

我要评论 2020-05-18 15:14 来源:合肥12345政府服务直通车

近日,网友在合肥12345政府服务直通车留言,咨询孩子9月份要上小学一年级,父母在合肥居住证没满一年,能上学吗?对此,合肥市教育局回复。

信件内容:本人户籍蚌埠,小孩9月份要上小学一年级。由于在合肥没房没户口,今年秋季报名。最近看合肥教育局关于2020年中小学招生工作指示,其中说居住证(居住证满1年)、经商办企业营业执照或合法的劳动合同,是只要有一个满足就可以了吗?在合肥办的居住证没满一年,劳动合同满一年,不知对我这种情况可限制招录。 还有一个问题就是要看附近小学收不收吗?

回复内容:经了解,目前,合肥市2020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相关政策正在制定中,将于近期公布,请及时关注市教育局官网。《关于合肥市2019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指导意见》对随迁子女入学规定如下,供参考。“随迁子女入学实行流入地政府和公办学校“两为主”招生入学政策。各县(市)区要积极稳妥地做好随迁子女入学工作,建立以居住证为主要依据的随迁子女入学政策,保障符合政策条件的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随迁子女入学须在规定时间内,到居住证所在县(市)区教育主管部门指定地点报名,并提供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我市的居住证(居住证截至2019年8月31日满1年)、经商办企业营业执照或合法的劳动合同,以及户口簿、身份证等材料。”如来信人需进一步咨询,请致电市教育局基教处:63505593。

11

原标题:9月份要上小学一年级,父母在合肥居住证没满一年,能上学吗?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李宏 [此文系转载,来源于合肥12345政府服务直通车,版权归属原作者]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微信扫一扫,使用小程序

    每天10分钟,通晓合肥事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