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便民  

便民> 便民信息 > 正文

宁安高铁12月正式通车 宁安高铁途经铜陵站乘车指南

我要评论 2015-11-27 17:12

宁安高铁沿线设有南京南、江宁西、马鞍山东、当涂东、芜湖、弋江、繁昌西、铜陵、池州和安庆共10个车站。全长257公里,设计速度目标值250公里/小时。乘坐宁安高铁到站后该如何乘车前往目的地?一起来看看宁安高铁途经铜陵站乘车攻略!

宁安高铁途经铜陵站乘车指南宁安高铁途经铜陵站乘车指南

铜陵站位于铜陵市北京东路与沿新大道交叉口东侧,是继铜陵北站(铜陵县钟鸣镇)后的铜陵市第二座高铁站,通过连接线将连接合福高铁。2008年始建,2015年扩建。

铜陵站是隶属于上海铁路局管辖的位于铜九线上的一座客运站,站房总建筑面积21936.02㎡。是宁安城际铁路沿线安徽省境内规模第二大的节点站。目前共有两个场站,其中宁安场共有2条正线及5条到发线,普速场有1条正线与1条到发线,车站的总规模为6站台9线,该站是一个集散与换乘、功能完善,环境协调的综合多元化交通枢纽。

宁安高铁途经铜陵站乘车指南:公交车

铜陵市内的2、5、16、18、20等多路公交经停铜陵站,前往铜陵市中心及天井湖景区及长江岸边都十分方便。在市中心换乘8路公交可抵达凤凰山景区,9路公交可前往大通古镇,28路公交抵达合福线上的铜陵北站。市内普通公交车1元,空调车2元,28路票价则分别多1元。

宁安高铁途经铜陵站乘车指南:出租车

铜陵市内出租车起步价6元2公里,2公里后,排气量为1.3升以下(不含)的车为每公里1元,排气量在1.3升以上(含)的车为每公里1.2元。超过6公里,加收50%的空程费。

宁安高铁途经铜陵站乘车指南:汽车

铜陵汽车站与铜陵站在一起,这里有通往周边县市的循环班车,还有跨省、市的长途汽车,交通便捷。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洪佩佩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微信扫一扫,使用小程序

    每天10分钟,通晓合肥事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