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便民  

便民> 社保 > 正文

2013年合肥失业金有多少 合肥失业金能领取几个月

—— 如何领取失业金?

2013-06-12 07:28

网友在【合肥生活帮】提问:“我是2011年11月进入单位的,单位刚给我从2012年3月交的五险,公司从今年的2013年3月22日与我解除劳务关系的。请问我去办理失业保险能领几个月的失业金?失业金有多少?”

生活帮记者打听到:

如何领取失业金?

首 先、原单位与您解除劳动合同后,应将您的工作档案(包括劳动合同书和录用人员登记表)、劳动合同解除或终止证明书(原件)、户口簿复印件(户口簿第一页和 本人具体情况页)在15个工作日内报合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合肥市政务区政务环路88号)一楼大厅失业保险管理中心窗口办理失业备案手续。

其 次,您持原单位出具的终止或解除劳动合同证明书,自失业之日起60个工作日内到失业保险管理中心窗口办理登记,并参加职业指导培训,培训合格后持培训证 明、终止或解除劳动合同证明书、户口簿、身份证、2张2寸免冠照片到户籍所在区就业保障服务中心办理失业登记,领取《就业失业登记证》。自办理失业登记起 的次月25日后,凭失业保险经办机构为她办理的银行存折到指定银行领取失业保险金。

2013年合肥失业金有多少?合肥失业金能领取几个月?

根据您的表述,如果失业保险费缴费满1年,那么可以领取3个月失业保险金,每月标准为657元。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周澄婧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微信扫一扫,使用小程序

    每天10分钟,通晓合肥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