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便民  

便民> 社保 > 正文

职工在哪些情况下属于工伤? 宣城职工工伤鉴定标准及程序

我要评论 2014-09-24 15:04

近日,有网友在生活帮上提问:“什么样的情况下属于工伤?工伤怎么认定的?宣城市工伤认定标准是怎么样的?宣城市工伤认定地点在哪里?”【有问题就上合肥生活帮打听一下呗】

生活帮解答:

一、工伤认定办理程序:1、申请;2、受理;3、现场查验;4、审批。

二、工伤认定受理条件:

(一)工伤认定:1、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场所内,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伤害的;2、工作时间前后在工作场所内,从事与工作有关的预备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伤害的;3、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场所内,因履行工作职责受到暴力等意外伤害的;4、患职业病的;5、因工外出期间,由于工作原因受到伤害或者发生事故下落不明的;6、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责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轨道交通、客运轮渡、火车事故伤害的。

(二)视同工伤:1、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岗位,突发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时之内抢救无效死亡的;2、在抢险救灾等维护国家利益、公共利益活动中受到伤害的;3、职工原在军队服役,因战、因公负伤致残,已取得革命伤残军人证,到用人单位后旧伤复发的。

三、工伤认定申报材料:

1﹑工伤认定申请表(由工伤认定申请人填写);

2﹑劳动、聘用合同文本复印件或者与用人单位存在劳动关系(包括事实劳动关系)、人事关系的其他证明材料;

3、提交合法的医疗机构出具的职工受伤害时初诊诊断证明书或者依法承担职业病诊断的医疗机构出具的职业病诊断证明书(或者职业病诊断鉴定书);

4﹑受伤害职工的居民身份证复印件和一寸近照1张;

5﹑因特殊原因受到伤害的证明材料;

6、用人单位未参加工伤保险的还应提交用人单位的营业执照或者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出具的已合法登记的查询证明;

7、单位组织机构代码证;

8、应提供或补充提供的其他相关证明材料。

四、工伤认定承诺时限:从接到申请之日算起50个工作日(节假日除外)内办理

五、工伤认定办理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

六、工伤认定办理地址:宣城市政务服务中心宣城市人社局窗口。

>>>【有问题就上合肥生活帮打听一下呗】

合肥生活帮 合肥互助网 合肥生活互助网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钱莉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微信扫一扫,使用小程序

    每天10分钟,通晓合肥事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