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便民  

便民> 生活常识 > 正文

秋季干咳怎么办? 秋季干咳的原因及解决办法

我要评论 2015-09-01 08:33 来源:中国食品科技网

 秋季干咳怎么办? 秋季干咳怎么办?(大众养生网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秋天到来,虽然南方的天气还是很热,但是早晚已经有些许凉意。这个季节身体能量消耗非常大,所以像黄瓜、西瓜、香瓜等寒凉类的食物还是得适可而止了。

不良饮食习惯引起内热积聚,是孩子容易咳嗽、迁延不愈的一个重要原因。营养要均衡,家长要管住孩子的嘴,注意营养均衡,让孩子注意多喝水,按时就餐,多吃易消化的食物,少吃煎炸食物、甜味食品或膨化小食品等零食。另外,还要加强体育锻炼,养成良好作息时间,保证每日充足睡眠,从而提高身体抵抗力。 解食积少用山楂片有的家长怕孩子积食,让孩子吃山楂片等,酸甜的食物孩子爱吃,但酸性食品如果吃得太多易引起内热积聚,从而为上呼吸道感染埋下隐忧。

造成干咳不止的原因就是因为秋燥易伤肺,肺主呼吸,因而会影响宝贝的身体健康。除了要服用一些药物外,还需要饮食上进行调理。

一般来说,藕、百合、银耳、荸荠、白萝卜、梨、蜂蜜均有润肺生津的功效,而山药、枣则有补益肺气的作用。所以可将以上食物经过合理搭配添加到儿童秋季饮食中,以滋润儿童稚嫩的肺脏。烹调方法上要少油腻,宜清爽。

编后语:造成干咳不止的原因就是因为秋燥易伤肺,肺主呼吸,因而会影响宝贝的身体健康。除了要服用一些药物外,还需要饮食上进行调理。

原标题:秋季如何解干咳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刘慧敏 [此文系转载,来源于中国食品科技网,版权归属原作者]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微信扫一扫,使用小程序

    每天10分钟,通晓合肥事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