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便民  

便民> 便民信息 > 正文

蚌埠津浦大塘公园开园 园内将提供免费WiFi

我要评论 2016-12-07 16:17 来源:蚌埠新闻网

九寨沟的海子清澈如镜,直视无碍,一眼能看到水下一二十米深,远山近树倒映湖中......这样的一个静美、斑斓世界,您在津浦大塘也能一睹为快。

12月6日的午后,阳光明媚。津浦大塘已开园迎客,公园里,拉二胡的、跳双人舞的、抱孩子的、相扶相携的老人……这游客哇,还真不少!

蚌埠津浦大塘公园开园 园内将提供免费WiFi蚌埠津浦大塘公园开园

津浦大塘 开门迎客

津浦大塘提升改造施工围挡正在拆除,从东门走进公园,一眼就看到了亲切的梧桐树。

还记得公园里,您镜头下极爱的那层层泛黄的梧桐叶吗?一到夏天,法梧宽厚的臂膀,为行人撑起阴凉的大伞;秋冬季节,是珠城市民镜头下极爱的一景。是的,它们还在那里,此次提升改造,公园里的298棵法梧一棵都没有动,全部保留。

树是一种最能坚守的植物,一旦扎下了根,便不再动摇,因而它与人、与城市的感情变得很缠绵。人有人的难处,树有树的烦恼,若能共荣共生,或许就更美好和谐了吧。

本次提升改造是公园自开园以来,涉及范围最大、升级内容最多的一次。

“景观提升是此次公园提档升级的一大重点。”市园林管理局局长赵超介绍,按照因地制宜的原则,利用湖湾、半岛等地势打造公园新景观。其中,一部分景点是在原有的景观上进行改造,也有一部分景点是新建的,市民可欣赏到轻舟泛漪、风荷夜咏、博弈天地等景观。

 蚌埠津浦大塘公园开园 园内将提供免费WiFi蚌埠津浦大塘公园开园

这些美景 不容错过

去过九寨沟的人,相信都已将那里的美烙在心里了。清澈透底的“海子”,直视无碍,一眼能看到水下一二十米深,蓝天、高楼、近树倒映水中……这样的一个静美、斑斓世界,您在津浦大塘也能一睹为快。

说到景观水,清澈度是一个很重要的指标。市园林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津浦大塘的水,透明度是2米以上。只要人站在观景平台上,就能看到水底。

从亲水木栈道上行走,眼前的这座老塘,碧水清清,清澈如镜,蓝天、高楼、近树倒映水中,还有那水底精美的泛黄梧桐叶……大塘东南角水榭亭台内,两只崭新的仙鹤展翅欲飞。

在胜利路牌楼主入口东侧,新增了一处歌舞广场,不少市民正在游玩。弯弯曲曲的九曲桥一直延伸到湖中心的一个小岛。如今,八仙亭和九曲桥焕然一新,桥面重新铺设木地板,新修护栏十分典雅。

在公园东南角处,有一处景观水榭,并开辟一角种植睡莲、荷花等水生植物。据了解,未来可能还会投放多种景观鱼。荷塘美景与周边的玉兰、樱花等相映成趣,让人心旷神怡。清风徐来,一丛丛美丽的睡莲轻舞花叶好似凌波仙子,令人赏心悦目。明年夏天,市民就能欣赏到荷塘月色美景,这也是公园的新八景之一——— 风荷夜咏。

免费WiFi 正在调试

在公园里,欣赏美景、休闲娱乐之余,还能享受免费的WiFi。在公园南门附近,记者用手机搜索无线网信号,能搜索到,但信号不稳定,一首歌没听完无线网就断了。

听市园林管理局工作人员说,目前,公园南门、北门、太极广场等人流集中的区域相关设备已经安装完毕,正在调试,不久后将向游客免费提供WiFi信号。

公园夜景更迷人。据市园林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提升改造,进一步完善了公园的夜景设施,打造全新的公园夜景,方便市民夜游公园。

“退休后,我们老两口每天清晨都去公园里遛鸟,然后绕着大塘散散步,如今和公园一起变老了。”家住津浦大塘附近的居民陈大爷说,“公园改造好了,路变得更好走,吃过晚饭到公园散散步,跳跳舞,看看美景,很享受。”

原标题:津浦大塘开园啦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朱兵 [此文系转载,来源于蚌埠新闻网,版权归属原作者]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微信扫一扫,使用小程序

    每天10分钟,通晓合肥事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