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便民  

便民> 便民信息 > 正文

蚌埠工伤保险新政:2015年工伤保险费率将实行新浮动标准

我要评论 2015-01-14 11:15 来源:蚌埠新闻网

918家企业工伤保险费率下调,92家企业费率上浮。记者昨日从市医保中心获悉,蚌埠市二、三类风险行业工伤保险费率实行浮动费率,2015年工伤保险费率浮动从1月1日起实施。而上浮或下调的关键依据是:2014年企业职工工伤基金使用情况。

据了解,2014年我市参加工伤保险的用人单位共有3546家,其中属二、三类风险行业的共有1048家。二类风险行业1003家用人单位中,今年有 880家企业下调工伤保险费率,最低下调至缴费基数的0.5%,88家企业上浮工伤保险费率,最高上浮至缴费基数的1.5%,三类风险行业45家中,今年有38家企业下调工伤保险费率,最低下调至缴费基数的0.75%,4家企业上浮工伤保险费率,最高上浮至缴费基数的2.25%。

市医保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以三类风险行业为例,同一风险等级,最高缴费率和最低缴费率差距在1.5%。即使是按最低缴费基数2391元计算,最高缴费率的企业也要比最低缴费率的企业每月多掏35.865元/人。所以,企业想要少缴费,最好的方法就是注重“安全用工”。

相关阅读:

工伤保险费率如何计算

据市医保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蚌埠市一类风险缴费基准费率为0.5%,目前不实行浮动费率;二类风险行业缴费基准费率为1%,上浮一档费率为1.2%、上浮二档费率为1.5%;下浮一档费率0.8%、下浮二档费率0.5%。三类风险行业缴费基准费率为1.5%,上浮一档费率为1.8%、上浮二档费率为 2.25%;下浮一档费率为1.2%、下浮二档费率为0.75%。

原标题:工伤保险费率每年都会变一变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钱莉 [此文系转载,来源于蚌埠新闻网,版权归属原作者]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微信扫一扫,使用小程序

    每天10分钟,通晓合肥事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