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便民  

便民> 生活常识 > 正文

春节过后肠胃怎么调理? 多喝山楂水助消化

我要评论 2015-02-25 10:22 来源:新浪健康

春节七天假期热热闹闹地过了,尽管重新回归规律的生活,但假期中连续的大鱼大肉,让肠胃首当其冲受到伤害。专家提醒,假期中饮食不节对人体胃肠道造成了负担,假期后应注意调整饮食、清理肠胃,让“不堪重负”的肠胃得到休息和调整。

如何调理肠胃(图片来源:昵图网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食白粥去油腻

春节期间,面对色香味俱全的菜肴和众多零食,人们常常会在不知不觉中吃下比平常更多的食物。加上春节饮食讲究丰盛,大鱼大肉在所难免,因此肠胃在经历了几天超负荷运转后很容易产生问题。最普遍的就是导致腹胀、腹痛、食欲不振等问题,严重的可能引起急性肠炎、胃溃疡等疾病的出现或者复发。

专家提醒,节后适当调理肠胃,最简单的做法就是清淡饮食。与节日饮食中肥甘厚腻相反,节后饮食要减少油腻,少糖、少盐,而很多人喜欢煲白粥“清肠胃”的做法也是可以的,粥水等易消化的食物有助于帮助脾胃运动,但并非一定要白粥,也可以根据个人口味添加青菜和肉类,一方面促进食欲,另一方面也有助于营养均衡。但基于清淡饮食的原则,肉类不要放太多,并尽量使用瘦肉等少油腻的食材。

原标题:节后怎么调理肠胃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洪佩佩 [此文系转载,来源于新浪健康,版权归属原作者]

提示: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微信扫一扫,使用小程序

    每天10分钟,通晓合肥事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