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便民  

便民> 便民信息 > 正文

合福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宿州东站新增至黄山等地高铁

我要评论 2015-07-03 11:12 来源:拂晓晨刊

“从平原到丘陵到山再到海,一站一景,美不胜收。”6月28日,合肥到福州的高铁开通运营,宿城市民曹女士第一时间查询由宿州东站南下经合福高铁的列车,计划7月份同朋友一起坐高铁去江西婺源旅游。

据了解,作为京福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合福高铁是我国首条时速300公里穿越山区的高速铁路。合福高铁自合肥南站引出,经安徽巢湖、铜陵、绩溪、黄山,江西婺源、上饶,福建武夷山、南平,至福州站,线路全长806公里,因经过武夷山、黄山、婺源等风景名胜区,被赞为“最美高铁”。合福高铁开通后,合肥至福州的高铁运行时间,由原来的8小时缩短到4个半小时。从宿州东站搭乘高铁,到黄山仅需3个小时,去华东地区最南端的福州、厦门两地也仅需6至8个小时。

记者从高铁宿州东站获悉,随着合福高铁的通车,京福高铁全线运营,7月1日起,在宿州东站有10趟列车停靠,分别为: G321北京南——厦门北、G322厦门北——北京南、G324厦门北——北京南、G325北京南——厦门北、G345济南西——福州、G347济南西——福州、G348福州——济南西、G1673徐州东——厦门北、G1675徐州东——南昌西、G241青岛——厦门北。

10趟列车中,由宿州东站南下经合福高铁的列车共有7趟,分别为:G1673徐州东——厦门北、G1675徐州东——南昌西、G345济南西——福州、G347济南西——福州、G321北京南——厦门北、G241青岛——厦门北、G325北京南——厦门北。

除开行车次外,市民比较关心的还有沿线各站的车票价格。为此,记者登录12306网站查询后发现,一等座、二等座的车票价格较为亲民,宿州东至黄山北二等座票价248.5元,一等座418.5元;宿州东至婺源的二等座车票280元,一等座471.5元;宿州东至福州的二等座票价则为454元,一等座764.5元。

原标题:市民可乘7趟车看黄山游武夷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金玉 [此文系转载,来源于拂晓晨刊,版权归属原作者]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微信扫一扫,使用小程序

    每天10分钟,通晓合肥事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