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便民  

便民> 便民信息 > 正文

2017年7月1日起蚌埠新版金融保卡全面上岗 可跨省跨地区使用

我要评论 2017-01-03 15:51 来源:蚌埠新闻网

最长使用时间达10年之久的老版社会保障卡即将完成历史使命,今年7月1日起,老版社会保障卡正式停止使用,新版的加载金融功能的社会保障卡将全部“上岗”。

由于加载金融功能及全国匹配的数据库,新版的金融社会保障卡可以满足跨省跨地区应用、有异地服务等社保(查询 办理)功能。2014年起,我市全面推行金融社保(查询 办理)卡的使用,截止到目前,全市已制卡280万张,其中大部分已经发到参保人手中,剩余的卡还在根据申请情况陆续发放。

“还没有拿到新卡的参保人员不要着急,新卡申办及工厂制卡周期为三个月,制卡完成后,将由银行或参保人所在单位、学校及社区负责发放。”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负责人说,对于4万余尚未办理“新卡”申领的灵活就业人员,可通过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及社区社保(查询 办理)自助服务终端办理新卡申领业务。

金融社保(查询 办理)卡的发放不影响参保人群原有正常的待遇享受及业务办理。未申领金融社保(查询 办理)卡或金融社保卡虽然已经申领但尚未激活的,2017年7月1日之前,老版社保卡依旧可供正常使用。但7月1日之后,老版社保卡(“老卡”)将自动停止使用。新申领的金融社保卡激活后,原社会保障卡内医疗保险个人账户余额将安全转移至“新卡”,“老卡”自动作废。

据了解,2017年起,安徽省将统一推行加载金融功能社会保障卡进行就医结算,并逐步推进跨省应用,若未领到“新卡”或在申请补(换)卡期间,参保人急需用卡,可持本人第二代有效身份证到参保地社保卡经办机构办理有效期为3个月的社会保障卡临时卡。

另据了解,安徽省人社厅计划2017年底,实现金融社保卡在身份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就医结算、缴费和领取待遇等领域的跨省深度应用,并提供其他各项异地卡服务,配合推动社会保障一卡“行”全国。

原标题:2017年,金融社会保障卡全面上岗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石慧娟 [此文系转载,来源于蚌埠新闻网,版权归属原作者]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微信扫一扫,使用小程序

    每天10分钟,通晓合肥事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