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便民  

便民> 生活常识 > 正文

熬夜有哪些危害? 长期熬夜更易患癌症

我要评论 2015-05-12 08:40 来源:新浪健康

导致高血压甚至猝死

有研究表明,长期睡眠不足是高血压的一个重要致病因素,这也使得熬夜人群患各类突发性心脑血管疾病的几率大大增加,严重的还会导致猝死。

补救措施:高血压患者一定要对睡眠质量引起重视,平时应尽量避免熬夜,尤其是先天性心脏病以及老年高血压患者,更应避免熬夜。

熬夜的人更易患癌症

医学研究表明,熬夜的人比睡眠正常的人更容易患上癌症,以胰腺癌为例,经常熬夜的人发病率要比一般人高出3倍多。因为癌细胞是在细胞分裂过程中产生的,而细胞分裂多在睡眠中进行。熬夜会影响细胞的正常分裂,从而导致细胞突变,产生癌细胞。

补救措施:每次熬夜,对人体免疫力都是一次打击。因此,无论是夜生活也好,还是做其他工作,都应适可而止,尽可能少熬夜。当熬夜后感觉心理压力过大时,要给自己放个假,多到户外活动活动。

长期熬夜会伤害眼睛

熬夜对眼睛的伤害可不只是出现“熊猫眼”那么简单。长时间超负荷用眼,会使眼睛出现疼痛、干涩等问题,甚至使人患上干眼症。此外,眼肌疲劳还会导致暂时性视力下降。长期熬夜造成的过度劳累还可能诱发中心性视网膜炎,导致视力骤降。

补救措施:熬夜时用眼较多,最好每隔1小时休息15分钟左右,可选择远眺、做眼保健操等方式。熬夜时大脑需氧量也会增加,应该让室内保持空气流通,并有一定的湿度,可以不时做个深呼吸。

引发神经衰弱头痛失眠

人的交感神经应该是夜间休息、白天兴奋,这样才能支持人一天的工作,而熬夜者的交感神经却是在夜晚兴奋。熬夜后的第二天白天,交感神经就难以充分兴奋了,会使人没有精神、头昏脑涨、记忆力减退、注意力不集中、反应迟钝、健忘以及头晕、头痛等。时间长了,还会出现神经衰弱、失眠等问题。

补救措施:熬夜后的第二天午间小睡一会儿可以补充睡眠。此外,多做户外运动,可以摆脱熬夜后的萎靡状态。

原标题:熬夜危害比你想象的大很多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洪佩佩 [此文系转载,来源于新浪健康,版权归属原作者]

提示: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 1 2 >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微信扫一扫,使用小程序

    每天10分钟,通晓合肥事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