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便民  

便民> 便民信息 > 正文

今日多云天迎来“大雪”节气 本周蚌埠有两场小雨

我要评论 2015-12-07 15:29 来源:蚌埠新闻网讯

昨天珠城最高温度有10.2℃,当阳光透过窗户,闪出柔和的光,你有没有很想出去晒太阳?这周,气温会继续回升,除了周四、周日可能会有小雨之外,天气总体不错。

今天“大雪” 天气好

刚过去的周末,阳光温度都还算不错。今天天气会更好,不是“多云”,也不是“晴转多云”,而是真真正正的“晴天”,最高温度也达到了12℃。

每天上下班,经过纬四路边,已有不少老人孩子搬着凳子专门坐在路边晒太阳。每次路过都能想象到他们晒着太阳的满足感。好像只有在冬天,“晒太阳”才是一件值得专门腾出时间去做的事情,很简单,却能带来满满的幸福感。

今天是“大雪”节气。“大雪”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1个节气,也是冬季的第三个节气,标志着仲冬时节的正式开始。但本周,珠城没有雪,大半都是晴好天气

大雪时节,有句俗语,叫做“小雪腌菜,大雪腌肉”,珠城市民也有腌制豇豆、萝卜,腌肉、灌香肠的习惯。每到冬天,屋檐下挂着一串串香肠和腌肉。这几天,记者留意了一下,小区里的阳台上,晒咸货的市民还不多。“大雪”到了,你家开始腌制咸菜、咸肉了吗?

气温上升 有两场小雨

上周如果市民觉得不算太冷,那么本周你会觉得更暖和。这一周,最低温度都在0℃以上,最高温度达到了14℃。

这周气温会进一步回升。周一周二气温稍低,最低气温在2℃左右,到了周三以后,最低温度都在5℃以上,而且大多数时间,太阳都会和市民见面。

本周周四有一次小雨天气过程。周五周六天气好转,周日再有一次小雨天气过程。总体来说,是天气较好的一周,强冷空气活动不强,气温起伏不大。

原标题:本周气温上升 周四周日或有小雨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金玉 [此文系转载,来源于蚌埠新闻网讯,版权归属原作者]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微信扫一扫,使用小程序

    每天10分钟,通晓合肥事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